|
|
用户不是上帝,我们也不是救世主,严格意义来说我们和用户是平等的雇佣关系。再说好听点,是用户你出钱请我解决问题,不是我求你乞讨一次机会一份工作。话说回来,再小的生意也是一次交易,如果有淘宝介入就会存在好中差三个评价。
如果维修师傅每一次服务到拿到钱必须要用户打分,这个分用户在保修期内有权再次修改,而且这个综合得分法定要张贴在你店铺最显眼的地方,我就在想,你和我究竟能得几分?一个月,一年又有几个差评?
前几天有用户开贴诉说维修遇到的烦心事,很多人各种讥讽嘲笑甚至义愤填膺,很少人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问题,当然用户也许有那么一点点不妥,但我感觉还是维修师傅的过错大点。
一个手机,你换屏收了280这不存在对错,但如果说换屏了主板又坏了达不到效果或者根本没法用,你是用户会如何去想?我们是行家,对用户的东西我们更应该做个全面的综合评估然后开价,尽可能不要烂泥萝卜擦一段吃一口。
一台手机如果修完听筒几天发现送话器是坏的,一台手机,你换好外屏发现内屏有几个漏液,一台手机,你换了主板然后发现屏幕也是坏的,这些生活中随时会出现的问题就需要我们全面权衡综合评估,不要老想着我就换了屏幕,没有声音管我屁 事?
生活中很多维修工经常和用户吵架甚至互相殴,站在自己的立场想问题,我就收了换屏的钱280,你主板坏的管我屁事?用户想,我花了钱屁用没有。
这里就牵扯到技术和经验的积累问题,良好的沟通能力,遇到问题多站在用户的立场力求完美解决问题做到双赢。
如果存在差评,如果这个差评贴在每个维修师傅的脸上,我想部分师傅的日子也到头了。
事实上生意的好坏,竞争力强弱的差异就是那些没有贴出来的成绩单在起作用,只是你不愿承认罢了。
|
|